close

每次的月考,孩子們常出現的是粗心

一直希望能夠培養他們的後設認知

讓複習更有效率

而非花了許多時間在「已知」的題目上。

 

三年級學了表格

這次月考學了統計圖

學以致用

因此我們來趟分析旅程

看看錯誤率最高的究竟是哪種類型

找出類型,複習才能夠對症下藥。

 

第一次做,昨天讓孩子們練習紀錄錯誤題數

看看自己的錯題符合哪一類型

以正字符號紀錄

這同時也在培養後設認知

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

 

昨天的重點著重在學習紀錄與同儕互相指導

今天一早訪問了孩子們的心得

覺得這項活動他們的想法如何

孩子:「我覺得這樣很好,不然我複習都不知道要從哪看起,而且分析完才不會浪費時間在已經會的題目上」

孩子:「這樣我就能一目了然知道哪裡該加強、該注意」

孩子:「老師那我五年級是不是就不能這樣紀錄了」

我:「你當然可以繼續使用呀!假如你覺得這個方式複習很棒,給你電子檔影印也沒關係」

訪問了一圈

大家都持樂觀的角度看待這件事

聽到孩子們喜歡這項紀錄,我也挺開心的!

至少在「複習」月考範圍這件事上能更有效率與方向

也期望真的能夠幫助孩子們在月考時降低錯誤率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c1991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